人称闷骚程序猿!

结缘

12年年初那会儿,印象笔记的入华,各种云笔记如雨后春笋版的开始冒出来。一个“新”东西开始流行起来了。尤其是印象笔记最为火爆。主要是它是外来物种。在国外已经有了一定的用户基础,并且有着比较不错的口碑。在试用各种产品一段时间后,确定了有道才是最符合我要求的。给我体验最好的一个产品。其中还有个小故事。因为我们团队是技术开发团队,对能保存技术文档,记录开发日程等有比较高的要求。在当时我们团队还就哪个云笔记产品好专门进行过投票讨论。结果半数以上的同事觉得有道云笔记好。

使用场景

搞技术的就避免不了查询各种文档。遇到好的文档以往的做法是直接保存到本地或者收藏到收藏夹。相信大家对这样的做法都有很多苦恼与不爽。保存到本地的经常会忘记放在哪了,更别说当更换电脑,更换地点时就更别想查阅了。收藏到收藏夹也是问题多多,当电脑没网时,没有同步收藏夹时也无法查阅了。当有道云笔记的出现让我非常兴奋。因为我可以随时收藏我喜欢的文档了。并且可以随时同步。而且还是多客户端。再也不用担心收藏的好东西不见了。有时遇到好文章,但当时时间不允许深入阅读,这时我就更喜欢有道笔记的剪藏功能了。收藏后利用手机客户端同步,再抽空阅读。多客户端同步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阅读。利用有道收藏还有个好处就是能很好的分门别类的管理。还可以很好的对收藏进行分享。

除了利用有道笔记进行剪藏,接下来回归“笔记”的本质。如今是信息爆炸的年代,各种各样的信息太多了。光靠脑子记已经装不下了。而云笔记相对于传统笔记的优势有不少。首先云笔记让“笔记”变轻了,变得更加容易携带,传播分享。笔记的内容也是更加丰富多彩了。不单单是传统的文字了,有了多媒体的加入让笔记更加生动了。生活中有啥好的内容需要记忆又不够时间记录,这时我就会马上用手机拍下来然后存到笔记了。让笔记的效率大大的提高。我还喜欢用笔记保存各种账号。这样就不用头疼一堆账号密码该怎么管理了。并且现在可以对单个记事本进行加密,能进一步保障私密笔记的安全了。有了这个就只要记住有道云笔记的密码,而把其它账号密码放一边了。大大的解放脑细胞。

随着有道笔记的迭代升级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实用功能。同步微博的收藏、微信收藏、备份邮件等等功能让收藏的东西更加聚合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为了找一个收藏的好东西而东找西找了,也不用为了收藏一篇好文章不知道收藏到哪而不知所措了。

最近加入的团队协作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功能。我有个小小的创业团队,因为不是全职的运作,平时团队成员都忙着自己的工作,聚少离多,沟通不便,效率很低。但有了团队协作就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在上面我们的沟通效率明显提升,沟通成本明显下降了。并且对计划、需求、文档的每一次的变更都记录的很好。再也不会无理无据了。可以犯避免同样的错,少走弯路。而且上面的文档都是共享的,团队成员可以很方便的获取到最新的。

同样笔记本的待办事项也是很实用的。虽然目前待办的功能还不是很强。但也很不错了,比如我设置了每周二抢购小米手机。每到周二都会提前提醒我抢购,而不会错过抢购时间。哈哈,做个小黄牛也不错。

我平时还会做做代购生意(嘻嘻  顺便打了个广告),我会把需要代购的商品用笔记写好,然后离线到手机上。这样我在香港就不用浪费高昂的流量费下载笔记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清单,就不会遗漏了。

还有我会告你我把我跟女朋友一路来的经历都放在上面了吗?把女朋友很敏感的几个时间、地点都一一记录起来。就不怕跪键盘、揪耳朵了。哈哈!

总之有道云笔记给我工作、生活带来的便利是非常巨大的。如今已经离不开它了。每日都在使用,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我觉得要是离开了他我就不会生活、工作了。期待有道笔记有更多更好的功能加入。


评论 ( 5 )
热度 ( 13 )

© 旺旺的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